Mission 宣教

元宇宙內的傳福音及宣教

香港元宇宙教會 MetaChurch-HK 的宣教視野,是不止限於傳福音,領人歸主,更着眼於建立生命,以致在神國度裡,成為萬國萬族萬民的祝福。城市宣教職場宣教離散宣教離散宣教新的發展趨勢。

本文連結:https://bit.ly/3JlnTMh

Evangelism and Mission 傳福音與宣教

從本質上講,宣教和傳福音是近義詞。 傳福音的人,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都是傳教士。 海外傳教士是傳福音者,如果他不是傳福音者,他就不是傳教士。 話雖如此,但沒有回答“基督徒從哪裡得到他們的行軍命令去做傳教或傳福音的工作?”這個問題沒有得到回答。 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必須自己解決。

Evangelism 傳福音

傳福音領人歸主

傳福音不是建立在它自己的基礎上的。它的基礎來自另一個基礎,原因很簡單。傳福音的背後是耶穌基督的福音。傳福音的目的是傳福音,使人們做出決定,他們應該相信耶穌基督,以稱義和重生。因此,傳福音永遠不能與福音分開。反過來,福音永遠不能與它的源頭分開。福音的源頭是聖經,是神的話語。換句話說,我們是說使命、傳福音、福音、對耶穌基督的認識和救恩只能通過聖經才能知道。誠然,聖經可以通過人們向其他人傳達聖經教導的媒介來間接使用,但所有人最終都必須轉向上帝的話語作為他們宗教知識的最終來源,這仍然是事實。 .因此,傳福音必須有聖經的基礎,如果沒有,就不可能是聖經的傳福音。那麼,傳福音的聖經基礎是什麼?

聖經本身就是一本傳教書。 傳福音的熱心在於神自己的心。 耶穌基督是天父到迷失世界的傳教士。 整本聖經都是對上帝的描述,他伸手觸摸人的罪,並把他救回來。 基督藉著他的死贖了罪; 他是創世之前就被殺的上帝的羔羊。

舊約是一本傳教書。 在摩西五經中選擇以色列只是為了提供一個渠道,讓救贖主來到這個民族,上帝的啟示要賜給他們,並由他們來保存。 在舊約中,上帝清楚地說他關心全人類(參見詩篇第 96 篇)。 以賽亞說:“他要被稱為全地的神。” 約拿書表達了上帝對外邦人的愛。 族長約瑟是埃及的傳教士。 同樣,摩西也是法老宮廷的傳教士。 希伯來少女以斯帖是亞哈隨魯和他的宮廷的傳教士。 但以理在巴比倫向耶和華他的神作見證。 喇合和路得是歸信的外邦人,上帝仁慈地將他們列入彌賽亞將要降臨的應許行列。

新約也是傳教書。 從馬太福音到聖約翰啟示錄,救贖的紅線有一個單一的全景式傳播。 福音書描繪了耶穌基督的生平——他的死、埋葬和復活。 使徒行傳顯示了早期教會向周圍國家的外展。 書信是寫給新成立的信徒團契的。 保羅走遍地中海盆地,傳播耶穌拯救的好消息。

耶穌降生時,天使大軍為全人類講述了好消息。 耶穌親自教導我們祈禱“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行在天上”。 復活的主的第一個命令是傳教士命令。 當聖靈降臨在五旬節大會上時,他們被激勵向周圍的人傳福音。

在五旬節,耶穌基督的教會成立。 聖經所說的這個教會有兩個方面:首先,它是各個時代所有聖徒的無形團契; 它的範圍內有死者、生者和尚未出生的人。 無形的教會包括所有重生的人,他們只為上帝所知,並組成了他的身體。 但是這個看不見的教會有看得見的表現。 它可以在地球上和教會歷史的每個階段憑經驗看到。 在真正意義上,我們永遠不應該說宣教是教會的事。 宣教就是教會。 我們的意思是,為了使教會成為教會,它必須像教會一樣行事。 它必須結出與其性質相符的果實。 如果沒有向所有人見證福音,就不可能是教會。 正如不呼吸的身體是死的,不作見證的教會也不是教會。

教會確實存在於世界並服務於世界。 它是傳遞屬靈祝福的渠道。 這是一個有戰爭的教會,一個在行軍中的教會,一個好戰的教會,還不是一個勝利的教會。 上帝沒有其他機構負責履行大使命的條款。 如果教會沒有完成它的使命,福音就不會被傳揚。 上帝沒有其他計劃。 即使是天使也不能傳福音。 這是專為耶穌基督的教會保留的。

誠然,即使聖經中沒有向世界傳福音的命令,所有信徒仍有責任這樣做。 基督教信仰的本質要求它。 一個乞丐如果自己免費獲得了麵包,他就有義務將同樣的麵包帶給其他乞丐,以便他們可以吃飯和生活。 但這是自問自答。 這是提出一個假設性問題,這不需要,實際上不應該這樣做。 教會並沒有對上帝的計劃或上帝傳福音的心意一無所知。 它不需要問“如果沒有明確的傳福音命令,我們應該怎麼做?” 有一個明確的命令。 上帝已經清楚而明確地說話了。 這應該足夠了。

馬太福音 28:18-20 經常被稱為“教會的行軍令”。 教會奉命“使萬民作門徒”,為所有相信的人施洗,以聖潔的信仰教導來者,並保證教會復活的主不朽同在。 這個傳福音的命令在馬可福音、路加福音、約翰福音和使徒行傳中重複出現。

在這一代人中,傳福音的命令已被一種強調“傳福音”一詞的強調所顛覆,但這種強調已經清空了它的傳統含義。 在很多情況下,今天傳福音意味著改變社會的社會結構:餵飽飢餓的人,清理貧民窟,教育文盲,消除種族隔離,用社會主義取代資本主義,將人類之城帶入 存在。 任何人都不能忽視基督徒同情的必要性,福音也不應該僅限於宣講。 服務和宣講是福音所固有的。 但是宣講永遠優先於服務,而高於宣講的服務是致命的異端。 今天的許多傳福音都沒有宣講,這意味著耶穌基督的命令已經失效。 當務之急是恢復傳福音的宣講,沒有它,不管它是什麼,都不是聖經的傳福音。

傳福音不能與末世論分開。 不幸的是,今天的末世論已經被曲解了,它經常被認為是指這個現在的世界,耶穌基督的第二次降臨被排除在外。 傳福音與主耶穌的再來密不可分。 當福音傳遍全世界作見證時,末日就會來到。 在耶穌來之前,福音還沒有傳給全世界。

教會可以加速主耶穌基督的降臨,這是真正意義上的。 它通過向每個受造物宣講福音來做到這一點,當這項任務完成時,耶穌一定會來。 一個正在尋找基督复臨的教會是一個將服從其主的命令的教會。 一個真正超越人類之城而看到上帝永恆之城的教會將忙於實現這一切。 有一個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王國。 這個王國將超越我們所知的歷史。 當然,從某種意義上說,那些在耶穌基督裡屬於上帝的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這已經在歷史中了。 但同樣真實的是,他的國度不屬於這個世界。

根據聖經,在復活的過程中,除了屬於他的人之外,任何人都看不到耶穌。 復活時他在世界上,但他對那個世界是不可見的。 那些因信認識他的人可以看見他。 世界從未見過,也永遠不會看到,只有那些有信仰和認識他的人才能看到。 世人不信,因此不盼望主來。 教會有時會受到世界的誘惑,忘記它因信仰而知道的東西,並接受不信世界的觀點。 只有當教會再次認識到它的神聖起源、它的神聖命運和它的神聖義務時,祂的國度才會到來,祂的旨意在地上如在天上一樣。

傳福音的唯一基礎,實際上是傳福音的聖經基礎,是上帝在聖經中的啟示,“你們往普天下去,向每一個受造之物傳福音”。

Mission 宣教

成為世上萬國蠻族萬民的祝福

談到宣教,一般教會的理解的宣教必須是到海外未得之民,向異族異文化宣教。近日,

1)城市宣教、在同一城市中向異族異文化人士宣教 (在香港向小數族裔族宣教);或同一城市中同族同文化不同階層人士宣教 (新移民宣教);

2) 職場宣教: 向同一工作環境和行業的人宣教;

2)離散宣教,在分散在世界不同城市中的難民及新移民,為同族同文化的群體宣教,已成為宣教上逼切的議題(移居海外僑民宣教)。

3) 僑民宣教: 在分散在世界不同城市中的同族同文化的群體宣教,已成為宣教上逼切的議題。

傳統宣教學的特點總結如下:

焦點兩極分化,“拯救靈魂”與“社會福音”分道揚鑣; “植堂”和“基督教慈善”; “家長式”和“本土化”; “長期任務”和“短期任務”; “職業傳教士”和“帳篷製造者”。

從概念上講,傳統的使命是“領土的”,“這裡”和“那裡”有明顯的區別。它是“線性的”,意味著運動朝著一個方向前進:“發送”比“接收”更重要,“同化”比“融合”更重要。

視角在地理上分為外國宣教與本國宣教、城市與農村、州/民族與國家/州。作為一門學科,它區分了“宣教神學”和“宣教策略”。

在傳統宣教的範式中,優先考慮世界上最“未得之民”地區的“未得之民群體”,而不是“已得之民”。

在連續體的另一端,僑民宣教和僑民宣教的特點總結如下:

  1. 重點是整體宣教和情境化,結合傳福音和社會關懷。 例如,基督徒工人不能僅僅在難民中建立當地教會,而不解決他們的身體需求並成為他們的倡導者。
  2. 這個概念是“去領土化的”,即宣教戰略中的“社會和文化界限的喪失”。 這方面的一個實際例子是在東京對計劃向居住在東京的巴西人傳福音的日本信徒進行傳福音培訓。 不再居住在聖保羅的巴西人可以通過日本基督徒接觸到,因為他們住在東京! 僑民使命也是“全球性”[149] 與“直系”概念相反傳統任務,因為僑民任務是多方向的。它是無國界的!
  3. 它是跨國的和全球的。因此,植堂不僅在陸地上進行,而且在海員的船上也可以在海上進行。

4. 散居宣教作為一門學科,與聖經研究、神學、傳福音、社會科學、藝術和技術相結合。

5. 作為一種範式,僑民宣教去往任何上帝在空間和精神上安排人們的地方,這與傳統宣教中的“發送和接受”形成鮮明對比。

6.僑民宣教的優先事項是王國以外的每一個人;與紐約或泰國的佛教徒、倫敦或伊朗的穆斯林以及非洲或中國境內的共產主義中國人接觸沒有區別。傳統上,傳教士將耶和華呼召百姓歸為舊約中的使命與耶穌基督差派門徒進入百姓中作為新約中的使命進行對比。當代宣教家根據福音的分享者和接受者之間的空間、語言和文化障礙來區分“傳福音”和“宣教”,並將其分為 E-1、E-2 和 M-1、M-2 .然而,在“對僑民的使命”或“僑民使命”中,這種模式既不像傳統的模式,也不像……由於出口限制,一些亮點已被隱藏或截斷。

April 2024
S M T W T F 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