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數碼網絡宣教 – 你預備好了嗎?

一次禱告,活化了我對神在職場網絡宣教的見識。迎來新的邀請、新的挑戰!未得之民在手機!  在職場中,網絡數碼宣教,一個新跨文化宣教平台!  誰願意要道成肉身進入這新文化中宣教?

本文連結: https://bit.ly/3jwkFuL

交差連結: https://bit.ly/37GbzZM

禱告:職場數碼網絡宣教 – 你預備好了嗎?Digital Marketplace Mission – Are you in?

Digital Marketplace Mission 數碼職場網絡宣教

為教會發展禱告

昨晚懷著沒有期待的心情,我參加了第三次為教會發展的祈禱會。這個祈禱會,是我們一些學習教會發展的同學,在課程結束之後提議為我們各自推動的教會發展禱告。

學院 Natalie 教授為我們引薦一位為異象祈禱的導師Ada,在她帶領下,我們經歷了三次的晚上為期1小時的禱告會。

在祈禱會開始時, Ada 導師提議我們為教會的發展,特別是教會的數碼化發展方向禱告。我們深有所感:在經歷了為期兩年的網上敬拜、網上聚會,很多會友,特別是年青人,都習慣了網上那種無拘無束的聚會,即使教會重開,習慣網上聚會的青年人和職場朋友,要回復實體聚會的人數可能再會下降了。

面對這問題,很多教會不知所措。少有教會,如北宣,會為教會前境開兩天的檢討會。

北宣:塑造香港教會前景會議

祈禱之前,有同學播了一首「雲上太陽」的詩歌,我有特如其來的感動,作了以下的禱告: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

你就是那太陽,你一直都在雲上,只是很多人都不到,看到的只是云,一嚿雲,甚至是閉日烏云。

企業數碼化轉型已經開始了半個世紀了。香港企業數碼化已是20年前的課題。業務數碼化並不是把現有的業務操作和流程電腦化,由電腦取代了人手操作,而是把業務流程、按服務對象要求重新規劃設計,資信及權力下放,由企業主導,改變為用家主導的過程。一個範式轉移的業務革命。

我所屬的教會是一所百年老店。上一代宣教士創立的教會保留著教會的傳統,唱世紀頌讚、網上崇拜,只是把傳統下來的崇拜流程直播下來,網上只見到講壇、牧師、不見參加者、不見信徒、沒有聖徒相交的群體感覺。沒有熟悉的牧者、沒有和牧者和其他信徒建立教會屬靈關係。

信徒對教會期望改變了。信徒希望教會對屬靈問題提供即時回答(On Demand), 信徒希望與教會常連結,不是每星期六、崇拜一小時、頂多出席多一次團契聚會的那一種、信徒希望自己信仰上的疑難掙扎,得到相熟的牧者迅速給予指導解惑 (Real-time Response),而不是一個人無處可尋、無人可傾訴、疑難無法解決。

信徒希望更大的參與、更多的分享、更多的被聆聽、更多渠道方法找到屬靈的指導和幫助、更多權力可以一同創造教會事奉、更多即時的供應,因為這個世代已經改變,不再是由供應方決定供應什麼?何時供應?而是需求方帶動,需求者要什麼?要何時、何形式?何地方?何渠道得到即時的餵養。

與目標網上對象聯繫Access! 使投入Engage! 供連結Connect! 齊互動Interact! 貼量身 Customize! 互服事 Serve! 共同創造 Co-create ! 這是這數十年來數碼經濟和數碼文化的經驗所得,是企業數碼轉型要走的方向。

親愛的主,當我在推動元宇宙教會活動時,我被孤立了。有人視我為異端,以科技迷惑人心、教牧同學說不要煩他們,他們已經夠忙了。神啊!你的教會何時會醒覺,不讓這科技平台掌握在魔鬼手裡呢? 何時?在什麼處境下,你的教會會在新的教會體制功能下,與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你與信徒結連呢?

主!教會要放在燈台上,作你的鹽、你的光!你何時會讓教會醒覺在下一世紀不致被遺棄呢?

主!網絡宣教不是新事。多年前,你已興起電台宣教、網站宣教、電視宣教、媒體宣教。突破月刊、恩雨之聲、和諧頻道、影音使團,天使心、號角月刊,都被你大大使用,在不同媒體發揮宣教見証工作。神啊!你地上的教會呢?你想他們能在、會在數碼平台上繼續他們的宣教、福音、牧養、門訓使命嗎?

主啊!為你的國、你的義,僕人敬聽。」

在我禱告之後、其他同伴的禱告中,以下概念浮念出來:

… 未得之民在手機

…. 網絡宣教,一個新跨文化宣教平台

… 要道成肉身進入這新文化中宣教

…. 信徒皆祭司、在網絡上信徒仍是祭司

我要克服這種孤單無力感。在職場上繼續推動「職場數碼網絡宣教」…

太9:37  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

Ada 鼓勵我:在十個童女中,有一個「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有人要做這童女,預告新郎的來到,

「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 」(太25:10)

總會有童女預備好的。

其他連結:
  1. 香港元宇宙基督徒中文團契 – 你要參加嗎?本文連結: https://bit.ly/3usYagM
  2. A RESPONSE TO A CALLING 香港元宇宙教會源起 : https://bit.ly/3ugX4oc
  3. 香港元宇宙教會基本信仰 : https://bit.ly/3DWVqeH
  4. 香港元宇宙教會 (MetaVerse Church HK)發展策略及神學願景初探連結:https://bit.ly/36GzxDU
  5. 元宇宙內的傳福音及宣教連結:https://bit.ly/3JlnTMh
April 2022
S M T W T F S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