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宇宙教会| 職場關懷牧養講座 – 青年人的靈性栽培 05/24/2022

香港青年人的靈性成長及栽培

本文連結: https://bit.ly/38R3uSO

香港的年青人目前的靈性成長情況怎樣呢?有什麼因素能幫助他們的靈性成長呢?有什麼因素成為他靈性成長的障礙呢?今期伯特利神學院柏祺城市轉化中心五月份出版的城市心刊登了一次「香港青年基督徒靈性狀況及成長的質性研究初步結果」。初步結果發現的問題,很值得深思和討論。

香港元宇宙教會周志堅博士和Martin傳道,在今期的職場關懷牧養講座中,互相討論,給出一些發人深省的意見。希望你指正。

研討會的錄影片段 https://youtu.be/Pkm3mC8ifj4

職場關懷牧養講座 – 青年人的靈性栽培 05/24/2022 – 香港元宇宙教會周志堅博士和Martin傳道

以下因素,被發現是香港青年基督徒靈性成長的因素,和阻礙靈性成長的原因

在下列表你會發現幫助年青基督徒靈性成長的因素,無論是個人反思,祈禱、紀念神在自己身上的同在和幫助,和別人交流討論,在教會以外基督教活動和訓練,都是自己個人的努力,也是社交媒體和朋輩的相互幫助和影響。教會能幫助年青信徒成長的唯一途徑,是透過聖經、神應許和講道,至於青年團契,教會的教導,牧者的貼身牧養,只是幫助青年成長的一個渠道。換言之,幫助年青基督徒靈性成長的助力,目前可能仍未足夠,教會仍需加大力度。

在另外一方面,阻礙年青基督徒靈性成長的因素,懶惰、忙碌、沒有把神放在首位,其實都可能是一些藉口,如果有朋輩相約,共同學習,活動吸引,這些因素,都不會成為障礙的因素。

教會牧養年青信徒,可以有更加多樣化的認識、娛樂、共同學習、共同上網、已達成嗎?教會及青年人的職場團契,導師可以提供更多的屬靈指導嗎?能主動接觸青年人探求他們的疑問,幫助他們尋找答案嗎?最少人與神隔離,使人產生不配做基督徒的感覺。這個時候,教會牧者的牧養、職場團契的職牧幫助,就更為重要了。

在職人士工作的原因和動機- PES 在過去15年的研究結果

在討論中,我們加入了PES 在2020年發表的一個信徒調查,該調查人數超過一千人,並且能反映他們在2003年、2010年,及2018年三個不同時期,在職人士對於選擇職業的原因、和目的,發現其中有很大的變化。

越經歷動亂越多,認為對靈性的追求,信守信仰,人數的比例就越多。雖然維持生計、發揮所長,在3段研究中到時首選原因,但實踐信仰、認識上帝、在2018年就開始進入人工作的首要五個原因了。這是一個可喜的現象?徐經濟原因,還有什麼原因造成這種變化?職場的牧養引起多大的作用呢?

你又會為此四圖,作出什麼解釋呢?職場牧養和靈性成長,是一個分不開的話題。最近神學院的一些教牧學博士研究指出,在職場中持守聖潔信仰, 與個人的信主年齡、財富、收入、教育程度、在教會所受的主日學栽培、講道、沒有太大的分別。

影響在職信徒能夠活出信仰的原因

真正影響成年信徒在職場是否能活出信仰的原因,是他的禱告生活、教會或職場的事奉、和宣教的體驗。對傳福音有負擔、對關懷社會、服侍社群,有負擔的人,在職場更能活出信仰和見證。

這個研究結果,應該沒有什麼爭議,也與我們的認知相符。是嗎?

更多的資訊

  1. |香港元宇宙教會| 職場關懷牧養講座首播錄影: https://bit.ly/3E4Krjq

2. 「琴與爐」敬拜及「職場關顧牧養」講座 2022/4/11 週一開始四個渠道直播 https://bit.ly/37g0Rck 歡迎訂閲本頻道 (AIAChosenRace) 不可錯過每周一次的職場關懷牧養講座

3. |香港元宇宙教会| 職場關懷牧養講座 – 從亞伯拉罕人生看職場關懷牧養 04/18/2022 https://bit.ly/3Mcq9qN

May 2022
S M T W T F S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